造型團隊

精通各式美妝、彩繪及特效角色化妝,跨界於媒體、舞台、劇場、教學,能精準以各式梳畫造型技法,創造角色生命。與國內各大表演團體長期合作,包括 果陀劇場、趨勢教育基金會春河劇團、國家交響樂團NSO、台中歌劇院、高雄衛武營、綠光劇團、創作社、國光劇團、高雄市文化局、舞鈴劇場、朱宗慶打擊樂團……等,合作逾200部戲。

現任 : 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-劇場設計學系-講師(2004年起至今)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-電影創作學系-講師(2020年起至今)

近年
歌劇類Opera:
●台北表演藝術中心/衛武營共同製作–歌劇「天中殺」
●高雄愛樂文化基金會–「卡門」「波西迷亞人」「一首情歌2」「蝴蝶夫人」「湖底之鬼」「一首人生3」「愛情靈藥」
●台北市立交響樂團–歌劇「尤金聶澳金」,「聰明的女人」
●澳門文化局–「塞爾維亞理髮師」
●台北兩廳院/國家交響樂團NSO–「諾瑪」「康澤爾的萬聖派對」「風流寡婦」「蝙蝠」「萬聖節音樂會」,「萬聖派對-魔幻傳奇」「TIFA孽子」「茶花女」「浦契尼三部曲」「托斯卡」
●衛武營–柏林喜歌劇院「魔笛」「茶花女」「被遺忘的瑪麗亞」「憨第德」「戰爭安魂曲」「唐卡洛」「魔彈射手」
●台中歌劇院–華格納歌劇指環系列四部曲:《萊茵的黃金》《女武神》《齊格飛》《諸神黃昏》TIFA《未來處方籤》《糖果屋》浦契尼歌劇《波西米亞人》羅西尼歌劇《塞爾維亞理髮師》「魔笛」「仙杜瑞拉」
●台北市立交響樂團–「聰明的女人」

舞台劇類Theater:
●國光劇團–「胡雪巖」「艷后與她的小丑們」「極地有個費特兒」「優伶天子」「狐仙」
●果陀劇場–「針鋒對決」,「步步驚笑」,「我愛紅娘」,「巴黎花街」,「十七年之癢」,「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」,「我是油彩的化身-陳澄波音樂劇」,「搶錢世界」,「再見女郎」,「超級奶爸」,「誰家老婆上錯床」,「冒牌天使」,「愛呀!我的媽!」,「吻我吧! 娜娜!」,「悲憫次神的兒女」,「ART」,「摘星米其林」「你和我和他的真相」
●創作社–「少年金釵男孟母」,「孽子」
●動見體–「戰」,「落英」
●金星娛樂–「謝謝大家收看」
●趨勢教育基金會–
「愛是我們的響導」「現代詩人系列-羅智成專題展演-光年」
綠光劇團–「人間條件二-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」,「PROOF求證」,「人鼠之間」,「人間條件三-台北上午零時」,「人間條件四-一樣的月光」,「幸福大飯店」,「結婚、結昏辦桌」,「清明時節」,「文明的野蠻人」,「清明時節」,「人間條件六」,「人間條件七」,「人間條件八」「再會吧北投」「押解」
●朱宗慶打擊樂團–「泥巴」「木蘭」
●春河劇團–「救救歡喜鴛鴦樓」「好好愛我青春歌喉讚-音樂劇」「魔法阿嬤」「叫我林彩香」「我妻我母我丈母娘」「把我娶回家」

音樂劇類Musical:
●華貴娛樂/法國–「悲慘世界」音樂劇
●天作之合–「寂寞瑪奇朵」「飲食男女」
●瘋戲樂–「台灣有個好萊塢」
●苗北藝文中心/師大-「那一天 彩虹出現」

特技團類Acrobat group:
●舞鈴劇場–「阿米巴」「島嶼」
●台灣特技團–「魔幻森林」

電影Movies:
「艋舺」,「聶影娘」

好萊塢電影-「沉默」

2018「詭祭」

大型活動梳化統籌Events:
2021-2023

愛馬仕Hermes VIP表演者梳化統籌
2017

年世界大學運動會 開幕典禮 – 表演者梳化統籌
2009

台北聽障奧運開幕大典 – 表演者4000人梳化統籌

-

#表演藝術
#劇場化妝
#舞台化妝
#影視化妝
#角色化妝